1.10.2009

上班期间小作品-‘上海地铁七恶‘



[注:本文章写于2006年,现在地铁情况好了很多很多=)]

上班下班人流匆匆的是不可避免的, 不过还是说有些猪头确是比较受不了,本人因为天天乘地铁比较无聊就开始想想,后来列出来了某些类型.
上海地铁七恶:

1) “聋子”- 地铁里面不到五秒时间会播放一句 “请不要拥堵在车门”- 这个人反而站在门中不让后面的人下车, 也牢牢的动也不动, 走出来半步等人下来然后再上车也不会死人, 车子又不会开走的吧!

2) “马力浪费徒”- 这个人是一个很爱急进来急出去的人, 上车时他一定要做第一的上车的人而且有时候要推人抢位子, 列车走了两站好象又发现,’哎哟, 我已经到了, 然后从车子中间推出来. 坐下来时
间总共打不到5分钟, 真没头脑.

3) “文盲”- 这位朋友小时读书偷懒, 汉字没学好, 连地面上的 “下客区”也看不懂就站在上面. 我们都得鼓励小朋友好好读书, 不要象这种人. (本人有一次亲眼见过一位不但是站在下客区内而是蹲在那边同时边吐痰边挖鼻空的超人老乡, 吓了我都用手机把他拍下来!)

4) “色狼”- 这个人比较严重, 就说一句 “别性骚扰女生。骚扰女性是一种好没道德而可恶的行为”罢了。。。 如有人想对男生作出性骚扰,请把名字,手机号码与全体照发给笔者, 笔者另自行联络,谢谢.

5) “哲学家”- 这位乘客思高想深- “世间皆空幻” 装聋作哑地站着不理不睬后面有事实的人要走过. 小哲学家们请留意, 笔者非常支持你的伟大的想象,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 不过最好麻烦你到角落去想!

6) “插队汉”- 这位朋友活得很爽, 80年代他在全家人中买到保温瓶就是第一, 90年代买到彩电他也是第一, 现在过了2000年后乘地铁下车也不要落后! 前面的乘客都要下车, 这位朋友不管啦, “自我主义第一” 就往前冲着.

7) “瘦身狂”- 这个乐观主义者似乎在想 “我人长得好瘦, 列车里头满是人也没关系, 我站的下!” 明明已经再也站不下人,还笑嘻嘻地把自己身体钻进去, 也没想到, 再过两分钟还有列车到来, 不要浪费时间的心态我到是有几份佩服.

No comments: